close

在歐胡島停車要注意停車規範

有的是投幣式限時二小時 也就是一次最多停二小時

若你停的時間會超過兩個小時

那就要在兩個小時以內趕快回去投幣

另一種就是會說明甚麼時間不可以停車 否則會被拖吊

 

很不幸的 人生第一次國外罰單和拖吊就發生在夏威夷的威基基地區>"<

因為飯店停車一晚要25美金 為了節省這25美金

所以昨晚從機場租車回到飯店後 就找了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

剛好在河邊停車區發現有一格 就很爽的趕緊把車給它嚕進去停車區

結果忘了看是不是可以一直免費停車

結果今天一早悠哉地吃完早餐後要來取車的時候突然發現

 

蝦咪 !!! 車子不見了!!!!

 

一開始還以為車子被偷 , 但後來發現不只我的車不見 , 是一整排不見

這跟我昨天花時間找車位的情況差太多了阿!!

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被拖吊了

果然!! 在旁邊小小的路燈中間有一個牌子寫著  < 拖吊區 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8:30~11:30 禁止停車 >

IMAG0675.jpg

算一算時間,今天剛好是當地星期五,台灣是星期六阿!!

再看一看手錶,現在時間是8點55分

當下心裡想著:

 

這拖吊也未免太準時了吧!!!!!!

 

才25分鐘一整排的車都拖光光

唉~ 不過錯在自己停車時忘記去找附近的停車告示牌,怪不得別人阿

只好摸摸鼻子看怎麼解決了

只是這下好了 , 這裡不像台灣會用粉筆寫要去哪邊領車或是要打哪支電話

就在心裡著急的時候 , 遠方看著好像是一台拖吊車往我這方向駛來

對!! 跟台灣的拖吊車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這時候遠方有零星的幾台車也是停路邊

這時候心裡想著

 

恩~~那幾台車應該也是違規停車 , 這是要來拖吊那幾台的!!

 

果然沒錯 , 那台拖吊車就在某台車的前方停下來

這時候趕緊背著包包奮力往前衝 , 深怕跑太慢+拖吊速度太快

我就不知道要怎辦了

還好平常有在跑步 , 最後來得及在拖車開走前追上他

趕快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說我的車好像被拖吊了

然後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我的車 , 是否這位大哥可以告訴我該去哪裡找我的車

這時候 ,這位拖車司機就叫我上他的拖車

他要載我去 , 然後問了我這台車的車牌號碼及顏色

就用無線電跟他們的人說了一下

接著就拖著別人的車 , 然後載著我往拖車場的方向前進

 

在拖車場繳了120塊美金的拖吊費後

(拖車費用不固定 , 要看拖吊的距離和時間來計算)

拖車場的人除給了我收據 , 也提醒我說還有一張警察開的罰單也要去繳

可以跟租車公司的人說 , 他們會幫我處理

不過事後還車的時候 , 租車公司的人要我自行上網用信用卡去繳納罰款

並告訴我若是我不去繳 , 會影響我在美國的紀錄

所以後來回台灣我就趕緊上網把罰款繳一繳了

罰單的金額是50塊美金,加上拖吊費120美金

所以這次學到的教訓所支出的學費是170塊美金(這時候的匯率是31塊左右,所以折合台幣約5250塊)

真的好貴阿!!!!!!

重點是浪費一個多小時在處理這件事,度假的時間是很寶貴的>///<

 

結束今早行程的前戲後

開始跑今天的行程已經是差不多中午11點了QQ

首先,這一站非常厲害要特別介紹

除了是美軍在太平洋的海軍基地之外

歷史上的1941年,美軍也因為在這裡發生的一次事件

正式投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沒錯,就是遠近馳名的珍珠港

 

若是自行開車,記得要將目的地設定為 USS Arizona Memorial or Pearl Harbor Historic Sites

不然可能會被導航到另一個地點,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當天就在Google Map 設定目的地為珍珠港

結果導航到類似一個住宅社區之類的

社區警衛可能遇到超多的要去珍珠港參觀亞利桑納號紀念館卻導航到他們這裡的例子了

所以就直接拿出一個牌子

上面寫的導航目的地是要設定為"USS Arizona Memorial"

 

呼,千辛萬苦繞了一段路終於來到了珍珠港紀念園區

這邊有好幾個免費停車場,所以停車很方便

DSCN1855.JPG

 

由於進入園區是禁止帶任何大型的包包,所以最好把包包放在車上

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就好,不然就必須到入口處旁的寄物中心寄放包包

園區主要區分為4個參觀區域,除了亞歷桑納號是免費的之外

其他都要費用,但若要參觀亞歷桑納號紀念館

就必須一早來排隊拿號碼牌,或是兩個月前上網事先登記索票

但是因為免費且又是熱門景點,所以很難預約到票

我在兩個月前一開放時就上網查看,可惜好的時間點都被預約完了

所以此次就只好遠眺紀念館了

 

在售票口這邊有列出各個區域的門票費用

像我這次參觀的超級戰艦-密蘇里號及Bowfin號潛艦

門票就各為27和12塊美金

若是這四個景點都要參觀,那可以買套票會便宜一點

 

 

去密蘇里號需要搭乘接駁車前往它停泊的福特島

Bowfin號潛艦則是停泊在售票口旁邊而已

首先,先去參觀密蘇里號

說到密蘇里號,很多人一定不陌生

因為超級戰艦這部電影就是拍攝這艘戰艦

除了它是電影的主角之外

它也是二戰日軍受降代表簽屬戰敗投降書的地方

 

來到園區門口首先會看到尼米茲將軍的銅像

他是美國的五星海軍上將

在太平洋戰爭爆發的時候

他是美軍的太平洋艦隊總司令以及太平洋戰區盟軍的總司令

後來美國為了紀念他,將一艘航空母艦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也就是現在仍在服役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

 

DSCN1879.JPG

 

登上這艘超級戰艦,一定要來跟它那威武的超大主炮來一張合照

目標Mt.Diamond Head, Fire

DSCN1897.JPG

 

在這艘戰艦主砲旁的這個位置,有懸掛著一幅很珍貴的照片

這個照片就是當時日軍受降代表與戰勝國代表簽署受降書的畫面

圖片中那些身上有標記號碼的就是當時各戰勝國的代表,總共有19位

當時這艘戰艦就停泊在東京灣的海上,主砲瞄準著東京,避免日軍詐降

並由麥克阿瑟將軍(坐著的這一位) 接受日軍投降

DSCN1910.JPG

 

甲板上同時也放著當時受降書的副本及各位代表簽署的畫面

讓後人像坐著時光機,見證當時歷史性的一刻

DSCN1916.JPG

參觀的這天不知道在戰艦船尾舉辦甚麼儀式

看到很多國家的海軍軍官來參加

DSCN1946.JPG

戰艦前方的這棟建築物就是亞歷桑納紀念館

紀念館的下方就是亞利桑那號沉沒的地方

聽導覽人員說會將密蘇里號停在紀念館的後方

就是將美軍參加二戰的起始與結束都留在這裡

 

DSCN2008.JPG

 

參觀完密蘇里號後,接著回到Bowfin號潛艦參觀Bowfin號及旁邊的軍事公園

沒想到魚雷這麼大一顆

 

IMAG0676.jpg

IMAG0751.jpg

 

在國內只能登上一般的戰艦參觀

關於潛艦只能在電影裡看到

現在終於有機會踏上潛艦並且參觀潛艦內部

一直以來登上潛艦是我的夢想之一

今天終於夢想成真了!!!

 

IMAG0681.jpg

後方是魚雷及魚雷發射管耶!!!

IMAG0693.jpg

 

參觀完珍珠港園區之後

為了一吐一早的沉悶

出發前往附近的Primum outlet大採購

 

Primum Outlet 距離珍珠港園區差不多開車20分鐘的距離

裡面眾多知名品牌如MKPOLO COACH CK 等都有專屬的大店面

除了會有專屬店員為你服務之外,有些店員都還會說中文!!

再加上售價跟台灣相比便宜很多

所以真的是購物的好所在

在Outlet 若認真逛,是可以逛一整天的

可惜時間有限,當天逛了3個多小時就離開了

只逛了一些知名品牌的店

不過也還好逛的時間不多

不然可能身上的美金現鈔會不夠

只能留在那邊打工當台勞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