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是我期待很久 也籌畫很久的最想去的景點之一

這幾年陸續觀看其他人去夏威夷遊記 自己看完後也想說今年一定要去夏威夷

只是最後還是去跟朋友別的國家XD

最後 是因為覺得自己不能再一直把Top 1 變成Top 100

再加上去年研究所畢業 就決定把夏威夷之行當作是自己的畢業旅行!!

 

話不多說, 正式進入主題

---------------------------------------------------------------------------------------

機票:

 

1. TPE<->HNL

現在台灣飛夏威夷的航班只有華航有直飛 且只有每星期三和星期日才有直飛航班

其他日期出發需要到東京轉機

其他航空公司則要參考它們的航班

因為這次規畫是自由行 所以也就自己找機票和住宿囉~

我主要是透過Skyscanner這個網站去找便宜的機票

搜尋的方式很簡單只要

步驟1: 輸入出發的機場因為大部分都是桃園出發所以我輸入台北桃園(TPE)

步驟2: 輸入欲抵達的機場夏威夷歐胡島是檀香山(HNL)機場

步驟3: 輸入去回程的日期以及人數

輸入以上的資訊就可以列出所有的航班及轉機的地點

如上圖就有中國國際航空經由PEK(北京機場)轉機一次到檀香山價格是新台幣18319元

怕太累就可以選擇華航的直飛班機價格是新台幣25683

依照我過去幾個月的經驗目前最便宜的機票主要是中國國際航空(經北京轉機)中國東方航空(經上海轉機)

中國國際航空會比中國東方航空來的好一點因為轉機的等待時間少很多

因為不想再申請台胞證+長時間轉機

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搭乘我們的小花航空來去夏威夷!!

我是出發前2個月半月訂到早鳥票價,經由東京轉機到夏威夷,來回票價是26800

雖然是早鳥但還是不便宜阿>"<

航班時間是下午2:30起飛在東京短暫停留約一個半小時後再原班機前往檀香山

抵達時間是早上8點個人覺得這時間點不錯

因為一出機場後就可以直接開始一天的行程了~Oh ya!

 

2. KONA <-> HNL

因為我還有安排到夏威夷大島兩天的行程

目前夏威夷的島際航空主要是夏威夷航空為最大宗

從歐胡島到大島的航班主要是經由KONA(西岸) 或是HILO (東岸)這兩個機場

從夏威夷航空訂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他們官網有提供繁體中文

建議是可以從KONA 這個機場出入因為每小時就有一個航班

且費用會比飛HILO來的便宜

這是來回希洛機場的票價最便宜是台幣5536

 

這是來回KONA的費用最便宜是台幣4350

各位看倌你看看相差快1200塊台幣耶!!

1200塊可以吃很豪華的一餐了

所以建議若真的沒有特別偏好那選擇從KONA 機場出入就好了

當然實際價格還是要看你要搭乘的航班時間囉!

另外若有行李要拖運可以加入他們的會員每件可以省10塊美金,

夏威夷航空的島際航線不提供免費託運服務所以加入會員來回就可以省20塊囉!!

 

------------------------------------------------------------------------------------------

住宿

 

這次的住宿我都是透過Agoda 去預定

之前也有用過Hotels.com Booking這兩個訂房網站去訂購國外的飯店

不過因為Hotels.com給我的感覺太差

為了期待很久的夏威夷 不想出任何問題

所以這次就選用一直以來服務很好且沒出錯的Agoda了

其實 原本也有想透過airbnb 訂房 因為房價真的便宜很多

但因為自己沒有在airbnb訂過房間的經驗

為了一切順利 還是只好忍痛住飯店

因為在夏威夷住宿不便宜阿!!!

尤其在威基基這個名聲遠播的渡假勝地

房價含稅+設施費 最便宜一晚都要4000 up ~

住一晚我的皮包就要哭一次 >"<

這次5個晚上的住宿費 (4晚在威基基+一晚大島) 大約是 24000塊台幣

 

-------------------------------------------------------------------------------------

租車

這次6天的行程總共安排了4 天自駕(2天歐胡島+2天大島)

其實除了大島的行程外

覺得在歐胡島其實不用租車也ok

主要是因為威基基不好停車 若是停在飯店一晚大約是25至30塊美金

對!! 你沒看錯 在飯店停一晚至少要價25美金 貴參參

跟我們一般認知的飯店可免費停車是有出入的

可能真的是因為威基基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為了減少住宿的觀光客都開車來停

所以透過索價來抑制停車的數量吧

回到重點

這次租車我都是在Hertz 台灣的網站租車

因為Hertz的車況很新 幾乎不會有甚麼問題

像我這四天拿到的車輛都是一年內的新車

只是費用相較其他家(ex: Budget Dollar Alamo)就高出比較多

原本我以為只有包含LDW

但在當地取車的時候

租車的合約上就有註明已包含LIS和LDW !!

LIS的費用依造我之前在西雅圖租車的經驗是一天14塊美金

所以這次租車4 天就省了56塊美金

幾乎可以在租一天的車了

對了在Hertz 租一台Economy的車型(最小的)

一天的費用大約是61塊美金

因為第一天到達夏威夷有行李

所以我是租一天Full Size車型的車費用是72塊美金

大車只比小車多10塊美金

當然若要租其他的車型(ex: 敞篷車 )

就自行上網看價格囉

 

----------------------------------------------------------------------

電話卡及上網

 

人在外最怕找不到方向

最怕遇到困難不知道該去哪裡找資訊解決

所以即使已經做好行程規畫和一些功課

還是決定在台灣先把網路給辦好

上網比較多家後我後來是選擇CT國際電話服務站

會選擇這家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寄Critcket的預付卡給你

Critcket是美國電信商ATT 的子公司之一用的是ATT的網路

有些人說他們到當地去辦TMOUS的SIM card及網路

因為ATT 在荒郊野外的收訊比TMOUS還要好

而我有兩天要去大島的火山和毛納基觀測站

為了保持良好的網路收訊確保導航沒問題

所以我就選了這間的預付卡

且回國後可以不用再寄回

他們有提供很多方案

我選擇的是8GB 高速LTE上網+網路熱點分享的C方案

費用是2020塊免運費

會選擇此方案也是因為只去6天+只有看FB/Line和導航

事後證明選這方案是對的

因為最後要回來的那天

我跟友人加起來6天只用了4GB左右的流量

所以除非要去兩個星期或是比較多人

否則8GB 高速上網不降速這方案就真的足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夷 大島 歐胡島
    全站熱搜

    ta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